非专业摄影,只是一种记录形式。

很喜欢这段文字,有很多共鸣的地方。

Dreamer Jane:

这世上很多事情没有公平可言。

但有一种公平是,

你失去很多,前面却有更多。


都说十八九岁的青春年月是最好的年纪。

因为刚刚打开窗扉,

世界新奇广阔。

不自知地豪言壮志与浪漫幻想。

拥有细滑紧致的肌肤,

不用化妆品一样惹人羡慕。

不穿华衣贵服,

扑面而来也是清新恬然的气息。


可能十八九会是最漂亮的年纪,

却不会是最美丽最美好的时候。


年少总是莽撞轻浮,

徜徉在自己构建的小世界里洋洋得意。


为一点点小事纠结不已。

为一点点伤心痛哭流涕。

回过头来,

发现大多数时候是自己挖了一个坑,

心甘情愿往下跳。

有机会爬起来却还觉得呆在坑里挺好。

为什么,

因为爱上带点哀愁沧桑的自己。


多少人在年少无知时故作沧桑。


经年后,真正的哀愁也都静静埋藏在心里。

懂一句冷暖自知。

真正的沧桑也沉淀在生命里,

懂得什么是真正珍贵的东西,

反而赤子之心愈显,

像个长不大的孩子,

双眸明澈,内心清明。


不要感慨青春逝去,

不要害怕自己老去。

最好的自己,你还没有遇到。


对于自己的美好,

人们总是后知后觉。

拂去层层迷雾,

看一看自己的心,

是否还像小时候仰望到的星星,

那般闪闪发光。


我不害怕变老,变丑。

我害怕的是,

我的生命停滞不前,

最好的自己已然在过去。


内心笃定,笑容淡然的人都很美。

不管是不是身材走样,渐生皱纹。

因了那一身散发出的馥郁芬芳,

整个人有一种沉静的质感。

那是任何名牌都掩盖不了的气质。

那是任何人都夺不掉的自在安好。

年轻女子尽管花枝招展,

也总是一股浮夸气写在眉眼之间。

美是美,

但也只是飘在空中随风去的轻浮之美。


时光老去,

沉静下来,

连皱纹,都在性感地讲着故事。


有很多励志的话都是虚空。

但我笃信一句,

相信时光的力量。


总要相信时光,

才不会被时光辜负,被自己辜负。


我相信,

时光夺不走美好,

时光拿不走智慧。

所有真正珍贵的东西,

都会在时间里闪着光,

不夺目不刺眼,

却是持久地日益放大。


前日看到一句话说,

不自知是大美。


但我并不觉得。


最好的年纪是,你知道自己真正所需所要,

你内心有坚定不移,别人怎么也拿不走的东西,

你清楚地明白,自己哪里好,

你懂得真正的自己是什么模样,

不再因为众人的追捧,他人的褒贬而起起伏伏。

你可以眼神笃定告诉自己,我的确挺美。

你坚定地走路,不卑不亢,

深知自己是别人取代不了的独一无二。


因为自知,

可以剔除那么多虚妄虚假的赘物。

因为自知,

内心可以繁茂成森林,广阔成海洋。


你说不自知是大美。


我却说,

大美的模样是,

美好且自知。


评论
热度(472)

© JimmyLiu | Powered by LOFTER